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移動城市!建築物在走

這是今年民107年(2018)最後的一部電影,故事講述倫敦城會動到處併吞小的城市,(我不講述詳細內容,不過看完你應該也會知道內容)女主角進入「倫敦」成功刺殺了她的敵人,引發男主的追逐,看至此的我發現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原因在於故事標題上「移動城市」,讓我不禁聯想起宮崎駿改編原著小說「霍爾移動城堡」動畫畫上等號,很難不聯想吧!
    我突然發現這部電影是向「宮崎駿」致敬,開始隱約感覺像是「天空之城」的翻版,我開始想下一段情節,沒想到竟然吻合,而且幾乎是一致的內容,到劇尾我下了一個結論,那就是「天空之城」為基調,「風之谷」為次輔,「霍爾移動城堡」為視覺主調,「紅豬」點綴,整體完美跟「宮崎駿」致敬,電影沒有不好看,只是名牌導演也不一定是保證,而且看了這片後讓我對劇本有另一種更深的感觸,未來有機會再來聊聊。

我開始寫網誌文法錯誤請多多包涵指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