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蜘蛛人 新宇宙

這部動畫電影是自從大英雄天團之後我最喜歡的動畫電影。

蜘蛛人在我國中時就接觸了漫畫,當時都是盜版日本的漫畫所以誰是作者完全不知道,到了北上工作後才知道是「池上遼一」老師早期作品,但還是不知道它的原著是美國漫威的漫畫,先不管這個是誰原著,我喜歡蜘蛛人的程度是所有英雄最高的,並不是這句「能力越大責任越重」雖然我曾因此紅了眼框,我想喜歡他的原因應該是他很一般,但聰明的他會自己設計會製作出他要的,最最喜歡的是他可以走在牆壁上,不過我相信心裡真正喜歡的原因我還在找。
這部「蜘蛛人新宇宙」(以下稱 新宇宙)動畫電影我喜歡的原因如下:
導演用漫畫印刷的版面的方式來呈現,但是在漫畫中的格線切割卻不常使用,當年李安導演的綠巨人看著看著你就出戲很不一樣,李安導演你是適合拍電影不適合拍漫畫電影,離題了,新宇宙的導演除了用印刷版面外,甚至用了早期的印刷網點還是彩色的網點,但是在觀影同時有件事會讓我出戲的點,那就是畫面常有應該說一直有,那就是「影像錯位」,很像我們在看的立體電影你拿掉立體眼鏡一樣,最少困擾了十幾分鐘以上,心裡一直嘀咕是不是影廳沒有給我們眼鏡,不管了最後我自己給這個影像處理叫做「導演故意的」來平復心情,看完我仔細回想那個現象很像是印刷時印壞的情況,好吧導演故意的。
這個心得我不討論劇情,劇情跟英雄電影一樣沒有什麼拐彎,更不想劇透爆雷,各位就去戲院看吧!
PS.in89你很討厭耶!為什麼水行俠在超大廳,蜘蛛人在小小廳?

1 則留言:

  1. 如果你有收藏過以前的美漫…四色印刷像「版畫」一樣套的不準 才是正常的~古老時代的印刷技術 就是那樣~^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