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悲傷!小新的故事下滑了!

    每年我最期待的動畫電影「蠟筆小新」今年讓我失望了。
故事講述野原一家參加一個名為新婚旅行的活動前往澳洲度假,不幸廣志被當地的原居民挑選為公主的新郎,而貢獻出新郎的人可以得到公主難得的寶物,引來不少寶物獵人的覬覦,互相搶奪廣志,最後是美冴跟一個寶物獵人一起將廣志救出。

    先不說中配的蔣篤慧老師過世而換人配音,劇中的對白幾乎很沒有內容,
廣志一句「現在是怎樣」講了好幾遍,當然不知原音是如何設計的,原住民的對白參雜日文中文和一些亂七八糟的語言,感覺代理商沒有很用心。

再來我來說說人物角色出場這件事,片名叫做蠟筆小新,結果整部片的核心價值很散,既要講夫妻的感情又要講澳洲的人文風情(雖然是設計的原民族),過去的作品中很多副標題也都不是用小新命名,可是小新就是劇中靈魂人物這是無庸置疑的,本片小新只能說是串場角色,另外小新的重要四位同學政男、風間、阿呆、妮妮一開始出來講一些無關痛癢的對話後面竟然用澳洲的幾隻動物來取代,就是用他們的名字來為動物命名,最為不解的出場角色是小白,一隻動物要出國是何等的麻煩的事,小白竟然去了澳洲而且從頭到尾,可能是因為牠可愛觀眾買單,再來談談奪寶獵人這些配角,女配角是協同美冴去就廣志的角色,一個很不幸運的角色,做什麼都會凸槌的咖,一把回力鏢只用了兩三次,其他時間都在跑包括開車,其他的獵人完全沒有競爭的條件,廣志被帶走那段幾乎被清光了,奪寶的故事我們應該都看過不少,強而有力的對手加上最後大魔王都是難搞的,可是這裡並沒有感受到競爭,其中還企圖營造像是瘋狂麥斯的橋段,只有小新爬上竹竿盪過去要救廣志那一段有那麼一丁點像,另外要說有那麽一點像的就是一列排開的畫面構圖。

   在製作的技術來說,不可否認的日本動畫工業的成熟,即使故事結構不夠嚴謹但在技術繪製上還是堪稱一流,不過我卻在不小心的時候看到一張背景讓我暫停播放來看仔細,電影版的畫面怎會畫的如此粗燥,而且像是畫在紙上貼上去的感覺,之後的劇情就讓我不斷的去找茶出神,其實很多方面這部片幾乎比不上前幾部。

   我原先打算去電影院看的,事情耽擱之後無緣上影廳觀賞,期待了一陣子之後終於在KKTV上推出,很期待的動畫可以一覽,結果是讓我有些難過的,從日本小新的配音員因為她個人認為無法持續保持小新的聲線退出,再來前幾個月為小新配了20幾年聲音的蔣老師過世,在在都感受到小新的衰退,難怪小叮噹(哆啦A夢)只好拿過去的劇情重制,只能期待小新的製作投資者可以意識到很多人對于小新的依賴,繼續努力製作更好的故事。

謝謝臼井老師創造了這些角色讓我們歡樂,也感謝國內的業者願意投資在線上影片立即收看的環境平台,最後呼籲大家要支持正版。        2019(108)11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