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為了音樂放棄了劇情


   原先我是不願進戲院看這部的,我很了解它一定是災難,看完果不其然就是一直唱歌唱歌在唱歌,我的座位左前方一個年輕人一直在滑手機傳訊息,雖然光害是我在戲院中最討厭的一件事情,我選擇了原諒因為沒有讓你想一直盯著螢幕看。

   夾著上一集的優勢,迪士尼順勢個了多年後再推出這部動畫,其實了解排片檔期的應該不難發現,如果片子好到不行不行的,檔期應該會排在很好的節日,不會排在這個很尷尬的時間點,既不是聖誕節也不是什麼國定假日,可想而知片商其實也很清楚,只想撈撈看有沒有辦法得到好處。

   故事很簡單與前作唯一有關連的就是女主與妹妹還有重要配角延伸過來本集,還有就是女主的魔法更強,然後就是發覺他為何有魔法的故事,不想劇透我只點到此。

    歌舞電影動畫一直是我喜歡的片種,這部片子的歌唱點下的你可以預期他要唱歌了,心情的轉折都要來上一回,只要有事就再來上一回,而且幾乎都用舞台劇的方式在呈現,我最不喜歡的螢光色變化,你看美式遊戲都是螢光配色,魔獸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作。

    再來就是表演方式,美式舞台劇最會出現的方式,有事摸摸心口沒事看向遠方(有事也看),好萊塢在動畫製作上絕對沒有話說的就是第一名,也就是這樣所以表演完全能夠複製真人的演出,我就在想或許這片子如果真人演出可能會造成轟動,可惜他不是。

   最後我想提的是,動畫的表現如果都用這種真人都能演出的為什麼要用動畫來製作呢?
某位現在被列為大師級的日本動畫師也做了上述的動畫,各位,只有畫面美歌聲好劇情很普通,久了你就會看到觀影者在滑手機別怪他,期待你要做續集沒有突破原先的視野我勸你不要做好嗎?

好啦!不是迪士尼的動畫一定會很棒!切記!!!!!
還有可以用真人演出的影片不要浪費錢做成動畫,誠兄如果實拍電影你也能賣座那就是真賣座。



2 則留言: